top of page

北醫盟榮譽理事長 王必勝次長與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致贈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之文創品-回首麒麟予林佳龍秘書長,感念秘書長帶動官方與醫療界的緊密合作,提升臺灣醫療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12/26(二)晚為社團法人臺灣台北醫療聯盟協會(以下稱 北醫盟)的年末會員大會暨聖誕餐敘,邀請了來自醫療界的專業人士、科技領域的專家、以及政府相關單位的代表,共同參與這次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與會者們共同討論AI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應用,並期許以更好的合作形式推動AI醫療與醫療整合的未來發展。

由北醫盟榮譽理事長 王必勝次長與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主邀,餐敘現場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秘書長蒞臨,以及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衛福部立基隆醫院院長 林三齊、衛福部立彰化醫院院長 曾孔彥、馬偕醫院院長 張文瀚、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周慶明、中華人間醫療協會理事長 王明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副常務主任委員 呂建德、五洲製藥 侯振榮董事長及大將作 王彥博董事長等共襄盛舉,期許共同為改善台灣醫療體制盡一份心力!

臺灣台北醫療聯盟身為關心公共利益的非營利組織,除了推動有利大眾利益的醫療整合專案,提升醫療品質和效率,同樣地也一直致力於保障醫療人員權利,及醫療機構能更完整地媒合資源、消弭各地醫療資源不均的差異。北醫盟不僅致力推動醫療資源整合,也跨足學術界,整合不同專業領域對醫療現況的建議,串聯醫學大學與在地醫院,交流相關專業、建立智庫中心等。

本次年度大會,很榮幸有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秘書長,以及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携手交流、積極探討如何透過合作,進一步提升臺灣醫療體系的品質與效能,共同推動跨界合作,攜手創建更加強大的醫療生態系。為感謝兩位貴賓的協助,現場贈予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之文創品-回首麒麟予林佳龍秘書長,感念秘書長帶動官方與醫療界的緊密合作,提升臺灣醫療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並贈予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之文創品-麒麟陶瓷杯予林奕華副市長,感謝副市長協助促進各方資源共享,實現更高效的醫療整合。


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致贈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之文創品-麒麟陶瓷杯予林奕華副市長,感謝副市長協助促進各方資源共享,實現更高效的醫療整合。圖片由左至右為新任北醫盟常務理事 周慶明、基隆醫院院長 林三齊、彰化醫院院長 曾孔彥、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馬偕醫院院長 張文瀚、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


本年度更邀請到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周慶明作為新任常務理事,現場並授予證書,期待將來改善現有醫療體制與資源能有更清楚的藍圖,賀喜未來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臺灣北醫盟並肩同行,一起為發展台灣醫療界更好的未來努力。


北醫盟邀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周慶明擔任新任北醫盟常務理事,期許將來能因其從醫經驗帶動更多合作與改革。圖片由左至右為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北醫盟榮譽理事長 王必勝次長。


本次聖誕餐敘不僅是一個交流的平台,更是一個凝聚共識、共同探討未來發展方向的契機。與會者一同探討了AI醫療的應用範疇,包括醫學影像分析、臨床決策支援系統、病患資料管理等方面,並就如何進一步整合這些技術,提高臺灣醫療體系的整體效益提出了許多建議。醫療整合不僅包括跨領域的合作,還需要建立良好的數據共享機制,以確保醫療資訊的流暢傳遞。而智慧醫療做為一種新趨勢,北醫盟期望能透過與各醫療單位及不同領域的產業合作、緊密交流之下,讓民眾有更多管道接觸、甚至以更便利的方式取得相關治療。

本次交流活動圓滿成功。期許將來北醫盟繼續延續初衷,持續辦理類似型態的醫療公益活動,整合各方資源,促進各方合作,共同打造更加智慧、高效的醫療體系,為臺灣人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促進台灣醫界團結一致、守護人民的初心。

27 次查看

今日臺灣台北醫療聯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贈送畫作予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周慶明醫師/理事長,感謝周理事長擔任新一屆臺灣台北醫療聯盟的常務理事,並分享一路走來的從醫經驗,讓將來改善現有醫療體制與資源能有更清楚的藍圖!

賀喜未來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將與臺灣台北醫療聯盟、並肩同行,一起為發展台灣醫療界更好的未來努力💪








6 次查看

-總統府秘書長 林佳龍秘書長,與北醫盟榮譽理事長 王必勝次長均受北醫盟理事長 趙忠傑博士邀請,出席與各方人士交流、討論整合台灣醫療資源的多樣可能性。


9/20(三)晚為臺灣台北醫療聯盟(以下稱 北醫盟)一年一度的中秋餐敘,現場氣氛融洽。由台北醫療聯盟榮譽理事長王必勝次長與台北醫療聯盟理事長趙忠傑博士主邀,餐敘現場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秘書長蒞臨,以及軍醫局局長蔡建松、北榮總 李偉強副院長、三總松山分院陳元皓院長、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洪恭誠院長、中心綜合診所葛光中副院長、花蓮慈濟醫院吳彬安副院長、禾馨醫療陳保仁總院長及五洲製藥侯振榮董事長、樺晟集團魏孝秦董事長及大將作王彥博董事長等共襄盛舉,期許共同為改善台灣醫療體制盡一份心力!

本次餐敘首先發表今年度第二期的北醫盟期刊論文,期望透過一年兩期的北醫盟期刊,廣蒐各方研究,提升各方不同領域人士對台灣醫療學術研究的風氣。接著進入本次餐敘之主題──智慧醫療及資源整合平台的發展。北醫盟一直致力於推動有利大眾利益的醫療整合專案,同樣地也一直致力於保障醫療人員權利,及醫療機構能更完整地媒合資源、消弭各地醫療資源不均的差異。而智慧醫療做為一種新趨勢,北醫盟期望能透過與各醫療單位及不同領域的產業合作、緊密交流之下,讓民眾有更多管道接觸、甚至以更便利的方式取得相關治療。

本次交流活動圓滿成功。期許將來北醫盟繼續延續初衷,持續辦理類似型態的醫療公益活動,整合各方資源,促進台灣醫界團結一致、守護人民的初心。


-臺灣台北醫療聯盟半年期期刊。


-大會現場聚集各方人士如醫師、醫療集團董事長等一同交流、討論整合台灣醫療資源的多樣可能性。

21 次查看
1
2
bottom of page